频道

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新建J旁通联络道正式启用

2021-03-02 16:4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喜军 摄影报道:2月28日,随着呼和浩特机场滑行道改造工程新建J旁通联络道目视助航设施恢复及关闭标志撤离的完成,新建J旁通联络道正式启用。

图片1_副本.png

新建J旁通联络道

呼和浩特机场新建J旁通联络道于2020年10月6日开工建设,12月25日通过竣工验收。今年2月8日通过民航内蒙古监管局行业验收,获得开放使用行政许可意见。新建J旁通联络道位于26号跑道端联络道以西100米处,与现跑道和平行滑行道相接。联络道长200米、宽23米,两侧各设7.5米宽道肩,道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道面,可满足E类及以下机型使用。

新建J旁通联络道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呼和浩特机场跑滑系统的构型,主要解决了两项运行瓶颈,一是对拟从26号跑道起飞离港的航空器可进行二次排序,航空器可由J旁通联络道进入跑道起飞,提高了放行效率;二是故障航空器可利用该旁通联络道择机滑回或拖拽到机坪,避免占用跑道影响正常运行。新建J旁通联络道的如期启用,对夯实呼和浩特机场运行安全基础、提升运行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 0 0

责任编辑:sunwenji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