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吐鲁番机场圆满完成ILS/DME设备监视性飞行校验

2021-01-25 17:1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713814766090c5d0741392a83b044a5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博宇 报道:1月23日,随着中国民航总局飞行校验中心B9330校验飞机在吐鲁番机场平稳落地,拉开了吐鲁番机场ILS/DME设备监视性飞行校验的序幕,这是自11月16日完成首次校飞以来,所进行的第二次校验飞行。此次飞行校验是按照《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规则》的规定,在机场ILS/DME设备投产校验后的3个月内,必须进行一次监视性校验飞行,目的是对设备运行参数进行跟踪检测,检验ILS/DME设备在投产后的三个月内运行情况,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正常,为吐鲁番机场ILS/DME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1月23日下午,校飞机组对吐鲁番机场ILS/DME设备进行检验飞行。23日北京时间18点29分,伴随着校验飞机平稳落地,标志着本次监视性校验工作圆满结束,测得各项参数正常,校验结果符合民航局相关技术标准,监视性校验所有项目全部达标。

为确保此次校飞工作顺利进行,吐鲁番机场全员高度重视、全力协调、用心准备。各部门尽职尽责,不断组织员工学习机场各类设备运行方法,提高业务能力,规范校飞调试流程。在此次校飞工作中,吐鲁番机场完全自主掌握运作设备,实现了自主化运行,为确保校飞工作顺利进行、提高飞行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飞行校验是保证飞行安全的重要基础,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基本前提,是保证通信导航监视等设施设备符合航班正常运营要求的必要手段,是保障飞行安全、旅客生命及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此次ILS/DME设备的监视性校验飞行圆满完成是投产前的重要节点任务,按计划,吐鲁番机场即将迎来改扩建第二阶段竣工验收这一重大节点。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