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湖北机场集团这位志愿者很“过硬”

2020-03-24 08:4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一大早,正在社区工作的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张勇接到电话告知:“捐赠的防护物资到上海了,正在清关……”一起执勤的组长朱荣生问道:“哪里来的捐赠物资?”再三追问下,张勇才道出实情,原来是他联系的一家日本企业捐赠的消毒液。

作为机场集团205名下沉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名,张勇自2月9日下沉到江岸区劳动街道光华社区的那一刻起,便尽心尽力履行志愿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使命,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

善作善为,爱不仅仅在社区

白天,在社区,张勇总是最积极工作的那一位。他所在的社区地处武汉市六医院、长航医院和儿童医院附近,经常有救护车从值守点前经过,那些呼啸而过的车辆刺痛了他的心。夜晚,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看到网络上各大医院缺防护物资的消息,张勇心里更不是滋味儿,“医护人员那么辛苦,我得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他开始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四处联系爱心企业,经常与爱心企业沟通交流至凌晨。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张勇的沟通协调,日本的株式会社凯特莱芝愿意捐赠一批光美斯特光触媒抗菌消毒液,价值3254美元,折合人民币22848元。彼时日本的疫情还未大爆发。得知消息后,张勇又连夜联系医院,考虑到远城区医疗资源少,防疫压力大,防疫物资更为紧缺,他把关注点放在了江夏区中医院。与医院沟通后,医院非常愿意接受捐赠并表示万分感谢。

而后,张勇又开始考虑捐赠接受渠道等问题,最终选定湖北省慈善总会作为接受方。经咨询,他了解到接受海外捐赠的一般流程为:物资归集、明确意向和物流运输。在株式会社凯特莱芝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发送捐赠意见书及清单后,张勇就开始着手物流运输的事情了。综合考虑,他和捐赠方一致选定上海作为物资入关中转地。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捐赠证明20200313_副本.jpg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捐赠证明

一切准备就绪之时,日本的疫情也日渐严重。张勇又开始担心了,捐赠方还会如约捐赠吗?经过交流协调,捐赠方随后发来消息表示:他们将按期履行前期的承诺。跨过东海,物资终于从日本成田机场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经清关后运抵武汉。

除此之外,张勇联系的几个国内企业的抗病毒治疗药品、杀灭病毒等捐赠物资也从祖国的西南边陲和大漠边关,跨越千山万水驰援武汉。据统计,经他协调的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金额近16万元。

昆明捐赠物资2020_副本.jpg

昆明捐赠物资

“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很难争取到这些物资,张勇,你真了不起……”,副组长李胜祥,原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党委书记,听闻此事后,边赞叹边竖起了大拇指。

“医护人员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是最需要保护的人。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倒下甚至殉职的消息,我感到很难过。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就算付出再多,我都觉得很值得。”他说道。

主动下沉,舍小爱顾大爱

在机场集团招募防疫突出队员时,张勇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而后分配到了劳动街道光华社区。在社区,他服从安排、主动作为。社区交待的工作,消杀楼道、搬运物资、值守出入口等等,他都百分之百圆满完成。社区是武汉市中心城区内的老旧社区,52栋、101个单元均为老旧楼梯房,楼道昏暗陡峭、破损严重,稍有不慎便会跌倒,消杀工作是难点。连续几天,张勇都主动承担起重点楼道的消杀工作,背起几十斤重的消毒水,负重爬行、决不含糊,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由于喷雾器漏水,几个小时下来,汗水混合着消毒水,湿透了衣背、染褪了衣裤。

楼道消杀_20200209_副本.jpg

楼道消杀

张勇的妻子也是一名志愿者,大年初二,她就主动报名投身一线、支援社区。每当组长朱荣生问起:“你们夫妻二人都在前方守阵地,家中后方谁来安顿?是否有困难?”张勇总是说:“我们夫妻二人都能来社区一线抗”疫“,是我家的光荣,这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家中老人孩子也都特别支持我们,有什么困难他们都能克服,组长就放心吧。”

送菜上门_202002_副本.jpg

送菜上门

张勇的父母七十多岁了,都是老党员,住在蔡甸老家。父亲身体不是很好,因中风导致偏瘫。儿子儿媳不能回家团圆,老人虽觉得略有遗憾,但总是鼓励他们:“你们不用担心我们,我们都很好,你们在社区好好干,也要做好防护,疫情一定能够得到控制。”过年期间,父亲有一次生病还住进了医院,为让儿子儿媳安心工作,老人未声张。当时父亲情况紧急,母亲拨打120送去抢救。后来急需一种医院没有的药,不得已才联系自己的儿子,张勇赶紧托当地朋友把药送去。“家人总是这样默默地支持着我们,他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张勇说。

湖北机场集团像张勇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心中有爱、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总想为这个城市多做点什么,也期盼着这个城市能早日按下“开始”键。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坚守如初,守护美好家园。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