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于田机场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12 14:3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作为自治区、民航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于田万方机场对优化新疆航空网络、完善新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适应航空运输发展需求,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3月7日,随着第一批复工人员的到达打破了宁静。于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动机场建设按计划推进。

合力抱薪推动机场建设复工

于田机场建设工程能顺利复工,离不开民航局、自治区发改委、和田地区、于田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的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3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博、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张红彦一行在于田县委书记马志军陪同下到于田万方机场施工现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于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在机场集团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工作指引及当地政府的防控要求,针对建设工地做到“两个一”,即一工地一责任领导负责,一工地制定一个疫情防控手册。同时还要求做到“六个到位”,即人员摸排到位、工地封闭到位、食堂管理到位、住宿管理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检查督促到位。严格执行“五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健康监测、统一住宿、统一用餐、统一上下班。

指挥部制定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及复工指南,特别在衣食住行和生产组织的全流程进行措施细化,加强对员工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强化工地饮食、环境卫生管理,加强物资保障,确保开工后对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报告,建立台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等。

最严要求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于田机场建设工程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为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在复工前严格加强防疫工作审核,强化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教育,配备充足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在复工期间,实行项目施工区域封闭管理,规范施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生活场所定期消毒、配备防护用品等措施,严格疫情防控措施。

为了确保施工人员的就餐安全,指挥部要求各项目部对餐饮进行严格管理。食材由各项目部直接联系商家,由商家安排专车送至项目所在地。厨师在做饭时要求戴上口罩、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与饭菜接触。饭菜做好后,通知人员分时段就餐、分散就餐。项目部安排每天上午和下午对食堂和宿舍进行至少两次消毒,并做消杀记录,确保生活环境符合疫情防控标准。

和衷共济为复工创造条件

于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与施工、监理等单位密切合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包机联运、包车接送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一起努力。

面对疫情,综合考虑建筑行业工人流动大的特点,指挥部全面摸排人员出行信息,对春节前已休假的员工和劳务人员,分别登记造册,要求其在未收到通知前,暂不返回;对疫情解除前回疫区或途经疫区尚未返回的员工和劳务人员,通知其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暂不返回。同时,人员采取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弹性工作时间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全面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让施工人员返回建设工地上班,是复工复产的关键一环。指挥部主动与和田地区、于田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联系,获得工作指引,两级政府为于田机场工程建设迅速铺就绿色通道,想尽办法组织或促成施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截至3月11日,于田机场建设工程返工的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约115人。

奋楫前行确保质量抓工程进度

按照年度目标原计划2月10日复(开)工,12月底前基本完工,至2020年底投资累计完成7.719亿元,占批复概算总投资100%。受此次疫情影响,工程全面复工复产时间将较原计划复工晚40天左右,对于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增加了极大难度。于田机场作为民航局、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按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对于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于田县实现贫困县“摘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努力实现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指挥部将在机场集团统一安排部署下,在民航局、自治区大力支持下,进一步优化、细化工程建设计划、施工方案。尽快完成后续招标工作,及时向施工方拨付工程预付款、进度款,为施工方提前订货、材料购置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增加激励机制,提高施工方积极性。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延长施工时间、增加机械、设备、人员数量,提高工作效率,进而加快工程进度。

自2019年10月25日开工以来,于田万方机场的建设进度一直牵动着于田人民的心。伴随着全疆各大重点工程项目逐步复工,指挥部积极响应自治区人民政府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定信心不动摇,只争朝夕、抢抓机遇、顽强奋斗,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助力于田人民早日实现“蓝天梦”。(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夏丹)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