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群言堂

“运通融合”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法宝

2019-08-23 15:5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受制于客源腹地狭窄、经济发展水平落后的先天不足,一些偏远地区的支线机场发展速度缓慢。如何摆脱长期亏损、依赖补贴的现状,成为摆在支线机场管理者面前的一道发展难题。在我国大力推动通用航空“飞起来”“热起来”的背景下,对于许多处于发展初期的支线机场来说,因地制宜推进“运通融合”发展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次机遇,是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有效途径。

推进“运通融合”发展能够突破眼前的发展瓶颈。引入通用航空,让支线机场“闲置”的空域资源、保障资源充分发挥功用,既锻炼了员工队伍,又弥补了航空主业收入不足的缺口,为机场软、硬件升级和人才队伍培养带来宝贵资金,从而为运输航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支线机场走出眼前的发展困境。

推进“运通融合”发展为长远发展埋下伏笔。临空产业是机场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的高级形式。运输航空力量是发展临空产业的主要依托,通用航空则是打通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的有力抓手。而临空产业的发展也将为机场开拓出广大的外部客源市场,最终形成相互促进、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大力发展运输航空的同时,积极探索服务通用航空的盈利模式,让二者形成良性互动,支线机场必将破解发展难题,开辟广阔“蓝海”。(《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