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群言堂

暑运已过半 继续加油干

2019-08-14 13:31:00 来源:《中国民航报》 T 大T 小

2019年暑运已经过半。每年暑运对民航各单位都是一次综合考验。为打好暑运攻坚战,民航各单位充分挖掘潜力,增加运力供给,努力满足旅客返乡、探亲、旅游等出行需要。民航人克服高温、降雨、台风等困难,采取各种有效应对措施,提高暑运服务质量。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各保障单位应继续加油干,答好暑运的后半张“考卷”。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越是出行高峰期,旅客对出行是否顺畅的关注度就越高,民航各单位在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方面越应有关键之举。今年暑运期间,东航云南公司专门设立了OCC(运行及客户中心),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西北空管局为部分航班开辟了空中专用高度通道,减轻繁忙扇区负荷;湖南张家界机场加大对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旅客安全乘机。面对一年一次的暑运大考,民航各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一年比一年扎实,一年比一年深入,一年比一年更有成效。在全国各地,广大民航职工战高温、迎台风,用无声的坚守陪伴旅客平安出行。这些奋战在一线的身影是民航安全运行的最可靠保证,值得点赞,也令人感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人们的出行方式发生了颠覆性变革。从对海角天涯的望而生畏,到轻轻松松地“千里江陵一日还”,民航改变了时空的尺度,产品和服务也在不断变化。如今,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普遍,旅客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多样化。暑运期间,无陪儿童增多,休闲度假的旅客增多,大学生旅客增多……这些新变化都对航企的暑运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讲,航企需要精准分析旅客出行信息,更精准地描摹旅客画像,主动预测旅客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只有以人为本,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才能在大流量的暑运考验中继续跑出民航发展的加速度。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暑运适逢雷雨等特殊天气多发季节,给运输保障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一方面,民航各单位应当狠抓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加大气象监测预报力度,在发生航班延误时为旅客答好疑、解好惑;另一方面,旅客在出行前应当了解未来几天出发地和目的地机场的天气,在出行当天应当多关注机场的航班动态。当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时,旅客需要理性、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文明出行。

2010年,一部名叫《人在囧途》的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在春运期间的种种窘迫。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如今,人们舟车劳顿的体验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舒适、惬意的旅途。这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未来的新起点。民航各单位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评论员徐仲超)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