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并讲话
来源:新华社2022-06-22 23:07:00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2日在京闭幕,会议以“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汪洋指出,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集中体现。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动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伟力,充分彰显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汪洋强调,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打好减排降碳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统筹推进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中求进、先立后破,统筹把握多目标下的动态平衡,在减排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链安全,确保宏观经济大局稳定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政协委员要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带头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张晓明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增补马建堂、冯正霖、何平、宋涛、张纪南、聂辰席、隋青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增补马建堂、冯正霖、谢伏瞻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纪南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宋涛为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隋青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何平、聂辰席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小波不再担任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会议通过关于免去沈德咏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追认关于撤销于鲁明、刘彦平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对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了部署。闭幕会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杨保军应邀作题为“城市更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空间”的学习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李斌、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