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正式运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06 13: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报道:12月6日09时30分,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七彩通航”)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百事特悦航酒店多功能厅举行颁证暨正式运营仪式,标志着七彩通航正式通航运营。

仪式上,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七彩通航董事长邹晓岗对七彩通航组建目的和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七彩通航总经理袁波接受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靳学斋颁发的证书。

七彩通航的正式运营,使云南省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均衡发展能力得到了全面增强,对于全面构筑“干支结合、以支带通、以通促支”的航线网络布局,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云南机场集团总裁唐学范在仪式上强调,七彩通航运营后,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组建初衷和目的,切实本着对国有资产和出资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七彩通航打造成为能够引领云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具有主导、牵头、示范能力的大型通用航空运输企业。

云南是民航大省,目前通航运营15个民用运输机场,“十三五”期间,云南省还将着力实施“两网络一枢纽”建设,确保到2020年,全省累计投入使用民用运输机场20个,力争新建各类通用机场50个,形成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核心、干支线机场为基础、通用机场为补充,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协调发展的机场网络。

七彩通航正式运营后,将充分依托云南机场集团“一体化”的省内机场集群管理优势,结合通用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特点优势,紧密关联云南世博旅游集团的优质旅游资源平台,完善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民生航空”。同时也将高度契合云南机场集团加快推进以低成本航空网为基础、以通用航空网为补充的“四级五网”建设战略,积极发挥通用航空在民航服务网络中的“毛细血管”作用,有效改善省内环飞、短途运输、观光旅游、公务飞行等便捷出行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助推云南民航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开航初期七彩通航将以完善云南航空支线运输网络为首要任务,逐步开通省内环飞、串飞航线。同时在配合五大旅游片区建设的基础上,依托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及滇西、滇东南两大机场群规划航线。

新闻链接

七彩通航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2016年2月6日正式批复组建,由云南机场集团牵头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共同出资,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按照中国民航《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组建通用航空运输企业。组建七彩通航,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云南省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实现民航强省跨越发展的重要一步。

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批复,七彩通航筹建期限自2016年5月9日至2018年5月8日为期两年,期间须取得经营许可并通过运行合格审定。据此,七彩通航紧紧围绕经营许可及运行合格审定全面推进七彩通航筹建工作。2017年5月3日,七彩通航正式获批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下发的行业经营许可,经营范围为甲类,即通用航空包机飞行和医疗救援,基地机场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于2017年11月7日获得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批准签发的运行合格证,至此圆满完成组建工作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