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车俊调研多家民航单位 助推浙江航空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6-07 15: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 报道: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长的车俊日前调研了多家浙江民航单位。他强调,航空产业是朝阳产业,做强做大航空产业是浙江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培育综合交通新优势的重要内容。各级有关部门要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树立标杆,加快省内机场资源整合,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努力将浙江省打造成民航强省,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

车俊先后考察了国航杭州基地、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塔台指挥中心、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听取了浙江机场集团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浙江及驻浙航空企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强航空产业提出要求。

在座谈中,车俊分析了国际空港城市配置全球资源、国内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阐述了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性。他指出,要站在浙江对外开放和构建全省综合交通体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补齐补强航空发展短板,进一步提高航空综合实力,推动浙江民航产业振翅高飞。

车俊强调,要树立标杆、补齐短板,做强做大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个龙头。要从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城市群建设的战略高度,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区域枢纽建设作为加快发展浙江省开放型经济、提高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多方联动,重点支持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增开国际航线,加快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加强口岸能力建设,优化发展规划,切实提高机场国际化水平。

车俊在考察长龙航空时指出,为了满足浙江经济发展的需要,浙江省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推进海港、交通、机场资源整合,培育综合交通产业新优势。要补齐航空发展短板,加强航空港的机场港口建设、主基地航空公司建设,提高空域保障能力。浙江长龙航空作为一个以杭州机场为主基地的航空公司,就是“浙江自己的企业”,机制很好、活力很强、势头很好、劲头儿十足,有条件、有愿望、有能力成为做大做强的浙江航空企业,应将其全力打造成为“行业领先、全球知名”的现代航空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史影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