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云南旅游专项规划调研会规划低空旅游项目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6-07 15:38:00

日前,《云南省户外运动旅游专项规划》、《云南省低空旅游专项规划》调研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分享、交流了两个专项规划的前期内研成果与云南省内各县区户外运动旅游、低空旅游的开展情况。

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和国家旅游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和《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根据云南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的需求,按照《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今年3月,云南省旅发委、云南省体育局启动《云南省户外运动旅游专项规划》、《云南省低空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并预计年内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专项规划课题组负责人、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蒙睿表示,当前,云南旅游正加快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而户外运动旅游、低空旅游这样的新产品、新业态,正是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好抓手。因为这些新产品、新业态,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小旅游”的概念,更涉及健康、运动、康体、教育、培训和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先行,两个专项旅游规划的编制将推动云南户外运动旅游、低空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尽快布局,通过新产品、新业态构建大旅游产业链,真正推动云南旅游转型升级。

目前,两个专项规划正在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摸清云南省各州市户外运动和低空旅游资源的家底。实地调研涉及全省16个州市,历时66天,将持续到6月下旬。在此次调研会上,云南省各县市区以自身的交通便利条件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及自然风光陈述了打造低空运动项目的优势与开展情况。

云南发展户外运动旅游、低空旅游应依托全省独特的“山、水、林、洞”资源和通用机场资源,遵循国际化、标准化、高端化、特色化、生态化五大原则,并以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等文件为依据,围绕区域中心城市、传统景区景点、体育训练基地等,注入户外运动、低空旅游新元素。

同时,创新开发户外运动产品和低空旅游产品,着力培育打造一批户外运动、低空旅游重点项目和品牌,着力进行人才队伍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并着力构建支撑项目、产品、活动的运行体制机制和出台保障政策。(木樨)

责任编辑:史影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