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
定了: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将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31 19: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忠粮 报道:8月31日,记者从国际民航组织网站获悉,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将于9月10日-14日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召开。目前,围绕该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由中国民航局、国家工信部指导,国际民航组织(ICAO)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外事办、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会分两个专场进行:一是第三次全球无人机专题讨论会,将“从容纳到整合”确立为主题,希望通过与会者的真知灼见,共同推进无人机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第二次全球“放飞无人机”专题讨论会,以“从无人机交通管理到空中交通管理、从隔离向整合过渡”为主题,交流无人机管放方面的经验,探索应对挑战的途径与办法。

本届大会,将汇聚一大批中外业界、学界、政府和无人航空部门,共同关注无人机运行分类、无人机交通管理等需要集共同智慧处理的问题,以便在全球推动形成一个全面一致的监管框架,促进无人飞机整合到世界民用航空体系之内。

大会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海内外无人机企业、科研院所参展,以便在展示、交流现有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同时,彰显无人机产业巨大的商业和非商业价值。

据悉,举办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2017年9月,中国民用航空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了《共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后,该校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形成了抢占无人飞机制高点,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为此,在蒙特利尔召开的2017国际民航组织会议上,中飞院代表把该校在民航专业领域的优势与自身在国际民航组织内的影响力相结合,提出了在中国四川举办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的议案,并最终得到国际民航组织和各成员国的认可,进而为四川赢得了本次大会的主办权。

据国际民航组织预测,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后,将形成包括无人机企业、科研院所了解国际民航组织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监管框架的现状、无人航空器(UA)的分类、“从容纳到整合”过渡相关挑战和风险的化解方案,以及无人机安全运行的作用与职责等在内的若干成果,这也是四川人民为世界无人机产业发展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之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