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
​大疆举办RoboMaster机甲大师同名动画媒体点映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1 09:38:00

中国民航网:国内第一部以机器人比赛为题材的热血动画《机甲大师》当日在深圳举办媒体点映会。该动画以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为原型,第一季将于本月13日在腾讯视频动漫频道全球首播。

图片1.png

《机甲大师》的出品方为全球民用无人机及航拍技术领导者DJI大疆创新。其第一季共6集,每集25分钟,将于中日两国同步上映。

点映会上,媒体朋友及香港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九所广深港地区的机甲大师赛参赛队伍共同观看了《机甲大师》第一季的第一、二集。RoboMaster赛事运营总监杨明辉则上台为到场嘉宾介绍了《机甲大师》动画创作背后的故事。

国际团队打造热血故事

《机甲大师》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为故事原型,讲述了一群大学生通过参加RoboMaster机器人比赛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能力,与团队共同成长的故事。

故事主人公方单单是个喜爱无人机设计研发的普通大学生,过着按部就班的学习生活,对于参加RoboMaster校内赛的清水湾队伍的邀约也频频拒绝。但最终,方单单被同学对机器人的热爱所打动,决心与队伍携手向RoboMaster大赛发起挑战。

《机甲大师》动画由日本知名导演山本靖贵带领 Dandelion Animation和GONZO团队操刀制作。Dandelion是日本知名的动画制作公司,曾负责及参与多部知名动画如《海贼王》、《火影忍者》等的制作;而GONZO则是日本老牌动画制作公司,作品包括多部享誉世界的动画,如《爆炸头武士》、《战斗妖精雪风》等。

此外,日语版动画更是请到了山下大辉、梅原裕一郎、Lynn等知名声优参演,中文版则由集结了国内一线配音演员的Atomic Monkey和北斗企鹅工作室进行配音制作。

图片2.png

《机甲大师》动画剧照

让广大年轻工程师成为主角

据介绍,《机甲大师》自2015年开始筹备。大疆收集了大量参赛队员的真实的比赛经历和感受,而最有代表性的故事成为了这部动画的创作素材和灵感来源。动画真实地描绘了在参赛队员在备战过程中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研发和制作机器人的状态,为平衡学业、生活和比赛所做的努力,以及队友间激烈的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的艰辛开发历程。

杨明辉说:“我们希望这部作品能让广大理工科,以及所有对机器人领域感兴趣的青少年从主人公的经历中产生共鸣,并得到激励 。”

图片3.png

RoboMaster赛事运营总监杨明辉介绍动画制作的愿景

杨明辉表示,如今社会上大众偶像很多,那些真正通过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人却少有人问津。大疆将参赛队员那些触动人心的奋斗点滴通过动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希望以此打动公众,给下一代传递追求卓越、百折不挠的工程师文化,逐步树立追求创造价值的导向。

杨明辉说:“《机甲大师》动画的诞生是为了打破次元壁,将比赛化成一个更生动形象的文化作品,让广大年轻工程师成为主角。我们这代人小时候痴迷看灌篮高手那些动画,一直梦想着长大以后像流川枫一样打球。我希望下一代的孩子看了《机甲大师》,会梦想像方单单一样去创造去拼搏。”

RoboMaster 2018全新启程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是一个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团队射击对抗的全球机器人竞技平台。比赛为双方对阵形式,参赛队伍需自行研发多种机器人,进行协同作战。这是一项同时考验选手研发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赛事。2017 赛季中,RoboMaster 吸引了全球 200 多所高校,7000 多名青年工程师参赛。

据悉,2018赛季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现已开启报名。2018赛季规则上新增哨兵机器人这一全自动防御机器人角色,增强了步兵和空中机器人的技术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优化赛场和场上机关规则。新赛季从整体上提高比赛竞技性和观赏价值,也对参赛队伍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新赛季全球冠军的奖金也从2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50万元人民币,以希望鼓励更多年轻工程人才参与到比赛之中。

责任编辑:mahuan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