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观察
“黄金一小时”:惠州新增1架医疗救援直升机
来源:《南方日报》2017-04-28 10:01:00

27日,记者从惠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惠州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将新增1架全新AW119医疗救援直升机用于医疗救援,预计今天到达,并将常驻惠州基地。

“如果没有恶劣天气阻碍,直升机将如期抵达惠州基地。”惠州空中医疗救援基地运控员陈蕾蕾告诉记者。据了解,惠州空中医疗救援基地2016年12月29日正式启用,是华南地区首家设在医院内、直升机24小时备勤的空中医疗救援基地,旨在打造覆盖惠州乃至粤东地区“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线。今年春节前,该基地组织首次陆空一体化医疗救援演练,并在春节期间参与惠州市120急救中心的春运紧急救援工作。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透露,自2016年建立以来,基地先后举行两次救援演练,并成功地将一名患脑梗的78岁老太从梅州山区转往深圳武警医院。

此外,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惠州市院前急救会议暨急救知识普及推进会上了解到,2016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累计接听120电话161528次,指挥出车33356次,成功组织指挥38起较大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救治伤病员26909人次,MPDS(医疗优先分级调派系统)成功指导19840人次。另外,惠阳分中心共受理急救事件9509起,派出救护车9509次;博罗分中心共受理急救事件17288起,派出救护车14558次;惠东分中心共受理急救事件15945起,派出救护车12427次。(廖钰娴)

责任编辑:史影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