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8年9月数据报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9月月度民航出行指数:
 
  

度过了暑期出行高峰,出行需求有所下降,国内机票平均价格也降至“十一”出行高峰前的小低谷。2018年9月,国内机票平均价格环比下降了近3成。

 

与此同时,国际及港澳台航线机票价格也呈下降趋势,含税平均价格环比便宜了16%。成为不少人“错峰”度假的绝佳选择。

 

“商旅出行”依旧是9月的热门。

 

 
  数据显示,由于受到台风影响,9月从深圳出发的多条航线热度明显上升,“深圳-上海”“深圳-成都”“广州-上海”排名前三位。
 
 
  

9月受关注度最高的国际及港澳台航线的目的地依旧是东京、大阪和香港。受到台风的影响,大阪机场短暂关闭了一段时间,但并未过多影响赴大阪航线的热度。

 

数据统计,8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为:“上海—东京”“上海—大阪”“上海—香港”。

 
  出行人数最多的三条国内航线和去年相同,价格均有所上涨。
 
 
  国内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依旧为“北京—上海”“北京-成都”“上海-成都”,机票平均价格均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左右。
 
 

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为“上海—香港”,机票平均价格同比上涨了76%。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