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8年7月数据报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7月月度民航出行数据报告。
 
  进入暑期,国内机票价格极速攀升。数据显示,2018年7月,国内机票平均价格相比6月出现增长,环比上涨30%。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有所下降,同比下降6%。7月已经是暑期国内出行的高峰。
 
  同样,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机票价格也呈现明显的上涨趋势,含税平均价格相比6月出现明显攀升,环比增长21%,成为2018年出境出行“最贵月”。即使如此,7月出境的平均机票价格比去年还是略有下降,同比下降2%。
 
  7月的国内出行热门,仍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四个城市之间。
 
  数据显示,与6月相同,7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国内航线仍然是北京、上海、成都之间的航线。其中排名第二、第三位的“北京-成都”“上海-成都”,搜索量均超过45万,相当于每秒就有一个人搜索这条航线。
 
  受7月5日的普吉岛沉船事件营销。今年7月受关注度最高的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的目的地从东南亚变为旅游条件更为完善的日本和香港。
 
  数据统计,7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为:“上海—东京”“上海—香港”“上海—大阪”。
 
  7月出行人数最多的国内、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和去年相同,价格却有很大变化。
 
  国内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依旧为“深圳—上海”。虽然航线“火爆”,但机票平均价格比去年略为便宜,同比下降1%。
 
  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为“北京—香港”,机票平均价格则同比略有涨幅。
 
  尽管价格略有增长,但优质的中转服务、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稳定的社会环境,让香港再次成为暑期游的热点。
 
  与此同时,赴日机票价格上涨明显,上海至东京航线的机票月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近3成。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