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8年6月数据报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6月月度机票价格指数:
 
  进入6月,受燃油附加费恢复的影响,境内机票价格呈现上涨趋势。2018年6月,境内机票平均价格为984.91元,环比上月贵了44元。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却便宜了近40元。
 
  与之相同,境外机票价格也有所上升,含税平均价格为2406.97元,比上月贵了240元、同比去年也贵了30元。
 
  6月关注度最高的仍然是京沪航线。
 
  数据显示,与5月相同,6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境内航线仍然是“北京—上海”“北京—成都”和“上海—成都”。
 
  今年6月受关注度最高的境外航线的目的地,从东南亚变为旅游条件更为完善的日本和香港。数据统计,6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境外航线为:“上海—东京”“上海—香港”“上海—大阪”。
 
  今年6月,去云南西双版纳的人格外多。
 
  境内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依旧为“上海-深圳”,机票平均价格为886.4元,价格环比上月便宜了近60元,却比去年同期贵了85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赴西双版纳的旅客增速很快,同比去年上升了近9成。从六月开始,进入赴西双版纳旅游的旺季。航空公司对这一航线会采取增加班机的做法。全国其他地区直飞西双版纳的航班较少,基本都通过昆明中转。
 
  境外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为“上海-首尔”,机票平均价格为1967.38元,比去年贵了近2成。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港澳台地区及国外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