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8年5月数据报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5月月度机票价格指数:
 
  2018年5月,境内机票平均价格为940.53元,环比上月便宜了125.47元,这一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也便宜近50元,成为上半年境内出行最便宜月。
 
  5月境外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含税平均价格为2166.63元,比上月便宜120元、同比去年便宜了90多。
 
  5月境内热度最高的航线仍是以京、沪、蓉、深这四个城市之间的为主。
 
  数据显示, “北京—上海”“北京—成都”“上海—成都”排名前三位。这一情况与上月基本相同。
 
  5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境外航线为:“上海—东京”“上海—香港”“上海—大阪”。
 
  5月出行人数最多的境内、外航线和去年相同。境外航线出行价格呈下降趋势。
 
  境内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依旧为“深圳—上海”,机票平均价格为896.63,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
 
  境外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为“上海—香港”,机票平均价格为866.53元,比去年便宜了150元。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港澳台地区及国外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