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8年4月数据报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4月月度机票价格指数:
 
  春暖花开,人们也开始渐渐走出家门,出门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魅力。
 
  随着出行人数增长,2018年4月,境内机票平均价格为1066元,环比上月贵了近50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有意思的是,境外机票价格没有延续3月的跌幅,有小幅度上涨,含税平均价格为2286.81元,比上月贵了122元、同比去年也贵了50多元。
 
  与上月仍有春节返城的意向不同,4月境内航线搜索量集中在京、沪、蓉、深四个城市间。
 
  数据显示,京沪航线再度称霸搜索的热门,“北京—上海”“北京—成都”“上海—北京”排名前三位。上月排名第一位的“三亚-哈尔滨”航线,搜索量下降了4成。
 
  4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境外航线为:“上海—东京”“上海—大阪”“上海—香港”。4月恰逢樱花季。赴日出行关注度升高,特别是从上海出发的赴日航线,“上海至东京”航线搜索量和3月一样,均超过60万次。
 
  4月出行人数最多的境内、外航线与去年基本相同。由于受新航季调价计划影响,境内航线平均价格有明显增长。
 
  境内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依旧为“上海—深圳”,机票平均价格为915.55,价格却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0元。
 
  境外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为“上海—香港”,机票平均价格为980.04元,比上年均价减少330元。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港澳台地区及国外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