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8年3月数据报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3月月度机票价格指数:
 
  逐渐进入民航淡季,境内、境外机票价格环比呈下降趋势。2018年3月,境内机票平均价格为1018.81元,环比上月便宜了355元。
 
  3月境外机票含税平均价格为2164.5元,比上月便宜了超3成。
 
  春运仍然是3月关注的热点。
 
  数据显示,3月延续了前两个月春运的主题,受关注度最高的“三亚-哈尔滨”“北京-上海”“海口-重庆”三条航线中,有两条均来自于海南。其中“三亚-哈尔滨”搜索量近80万。
 
  进入3月,日本的樱花季即将到来,赴日航线搜索量飙升。3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境外航线为:“上海—东京”“上海—大阪”“上海—香港”。其中“上海—东京”的搜索量达到63万次。
 
  境内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依旧为“深圳_上海”,机票平均价格为995.58,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境外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为“上海-香港”,机票平均价格为882元,跟去年同期相比便宜了3成。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港澳台地区及国外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