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2018年8月数据报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8月月度民航出行数据报告。
 
  恰逢开学季,2018年8月,国内机票平均价格出现上涨,环比增长14%,国内机票价格攀至今年前8月高峰。不仅如此,去年同期相比也呈上涨趋势,同比增长4%。8月堪称2018年国内机票价格“最贵月”。
 
  与之相对,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机票价格呈现下降趋势,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4%。
 
  “赴西藏旅行”成为8月关注的热点。
 
  数据显示,与7月不同,8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国内航线除“北京—上海”“北京—成都”外,“拉萨—成都”排名第三位。无独有偶,去年同期这一航线的搜索排名为第二名。
 
  由于受普吉岛“沉船事件”影响,搜索赴泰国航线的热度大减。今年8月受关注度最高的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的目的地从东南亚变为旅游条件更为完善的日本和香港。
 
  数据统计,8月受关注度最高的三条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为:“上海—东京”“上海—香港”“上海—大阪”。
 
  8月出行人数最多的国内、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和去年相同,价格却有很大变化,均出现上涨趋势。
 
  国内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依旧为“上海—深圳”,虽然价格比去年同期呈现上涨,但出行热度不减。
 
  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出行人数最多的航线为“北京—香港”,机票平均价格比去年出现明显下降。
 
  优质的中转服务、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稳定的社会环境,让香港再次成为暑期游的热点。据统计,2018年8月赴港人数比去年翻了一倍。
 
  (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去哪儿网。机票平均价格为该航线单程价格,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国内为该航线的直飞平均价格,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为该航线的直飞、中转及往返的整体平均价格,包含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