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航班超售 去哪儿网支招提早在线值机

整个民航系统进入出行旺季时,部分旅客将遇到航班超售的情况。去哪儿网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为了避免航班超售而无法准时出行,可提前通过网上值机,并尽早感到机场更换登机牌。
 
机票超售是国际惯例,目的是保障航空公司利益最大化。各个公司根据机型大小、航线和季节不同,一般都会有5%的机票超售,最高超售比例可达15%。
 
超售并不一定意味着已购客票的旅客无法乘机。对于超售的航班,持有定妥座位的有效客票的旅客,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成行。但在特殊情况下,可能会有个别旅客不能按时成行。对未成行的旅客,航空公司会酌情采取弥补措施。
 
国内航空公司对于超售服务总的原则是:航班出现超售时,航空公司首先会征询自愿搭乘后续航班或者自愿取消行程的旅客,并为自愿者提供经济补偿和后续服务;在没有足够的自愿者情况下,航空公司会按照优先保障乘机顺序拒绝部分旅客登机,对于该部分被拒登机的旅客航空公司同样会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并提供改签、退票等后续服务。
 
目前国内外尚没有明确规定航空公司必须给自愿放弃订座的旅客多少补偿。部分航空公司在出现机场超售时,登机的原则是:高票价旅客优先于低票价旅客登机;同等级票价的旅客之间,先换登机牌的旅客优先于晚到旅客登机。
 
去哪儿网提醒,对于出行需求比较强烈的旅客,建议通过网上值机先订好座位,并尽早赶到机场换登机牌。
 
为了避免境外机场服务语言不通、航司柜台找不到、航司超售等原因引起的行程延误,旅客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进行在线值机。
 
在去哪儿网购买传统航空公司执飞机票的旅客,在该航班支持网上值机功能时,可直接在“我的”-“我的订单”-“机票”处点击“网上值机”进行网上值机选座。如果购买的是低成本航空公司执飞的航班,在购买机票时即可选择付费在线值机,成功后直接打印登机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