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空港全球首发“全球首款双向驾驶纯电动双头车”

本文视频由史影采访 智纯录制

9月5日,在“interairportChina2018”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机场技术、设备、设计和服务展览会上,展商中集空港全球首发“全球首款双向驾驶纯电动双头车”并带来XC-6000航空食品车进行参展。

KG-B6300SEV双向驾驶纯电动机场摆渡车

此款是全球首款双向驾驶纯电动双头车,9月5日在interairportchina展会进行了全球首发。该款双向驾驶摆渡车是中集空港纯电动产品又一大技术突破。该产品既然满足打造绿色机场零排放的环保要求,又可以实现双向驾驶摆渡车的无需掉头、双向驾驶的特点,在机场里驾驶行进更具安全性。

车辆采用中集空港第4代纯电动系统,配置车联网技术,能够实时进行车辆的状态监控、故障报警、车辆管理及安全管理。车辆的主要元器件采用IP68安全防护等级的元件。该款双头车产品续航可达375公里,另外单头车产品充电2小时续航可达420公里。纯电动摆渡车运行成本不足传统燃油车的三分之一。

中集空港摆渡车产品已涵盖6大系列20余种规格。

XC-6000航空食品车

此款车是在新加坡AEROMOBILES的先进技术基础上,通过优化设计和分析后推出的全新一代食品车产品。

该产品主要零部件、液压件、电气件均选用国际知名品牌,叉架举升采用受力更优的双级油缸举升机构。车厢保温板外蒙皮选用耐候性更好的铝板,中间填充阻燃环丙烷发泡剂,采用了世界先进的三明治发泡技术,采用食品级内板,车厢更加安全、环保、保温。车辆箱体地板及平台地板采用25厚的铝型材替代传统的铝板,更加可靠、美观、耐用。

中集空港食品车产品涵盖普通食品车、A380食品车、低驾驶室食品车和半驾驶室食品车4大系列10余种规格。(《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 史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