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航党委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民航网讯: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同时针对近期对于民航安全工作严峻形势,习总书记专门作出了重要批示,深刻指出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民航局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发布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措施》(简称26条) 。上航党委高度重视,国庆前夕召开安全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紧急会议精神,确保年底前安全平稳的措施。上航各直属党组织在节前和节中通过召开安全专题党委会、机组行前准备会、专题党日活动、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学习贯彻传达。

10月8日下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航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安全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东航股份公司总飞行师、上航总经理石富康,上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祯,公司各运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的讲话精神、民航局相关通知精神和中国民航报的社论,公司各运行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结合实际,汇报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落实民航局26条的情况。会议研究决定即日起至年底通过全员学习宣贯、寻找问题对策、总结巩固提高等三个阶段在上航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伟大出自平凡,安全源自敬业”主题活动。

王祯对深入开展主题活动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做好全面宣讲,通过党委会、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二是按照节前上航党委部署,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安全措施;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到具体措施;四是利用进博会在沪召开契机,切实保障航班安全;五是开展安全竞赛和表彰,争创安全年。

石富康指出,公司开展的主题活动,必须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第一阶段重点突出全员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组织各单位认真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英雄机组的专业精神。第二阶段要对标总书记要求,对标英雄机组,对标民航局26条,对标作风建设,查找自身不足,通过保进博、抓“三基”,补短板,切实提升能力,保证航空安全。第三阶段要总结提高,年底前通过抓作风建设,抓敬业精神,总结经验做法,巩固优秀成果,形成持续的思想作风建设大纲,为确保长久安全做保证。同时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通过东航报、上航报、民航资源网、中国民航报、今日头条等内外媒体,广泛宣传各单位全员学习情况、具体改进措施、岗位劳模先进事迹,在全公司形成“伟大出自平凡,安全源自敬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