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10月8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召开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30日在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进行了学习。与会人员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转化为真情服务的人民情怀,转化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扎实行动,转化为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自觉追求,转化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李剑书/图)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视频,华北管理局党委书记韩钧传达了民航局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北京监管局、天津监管局等12个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结合“三基建设”,结合“四管五型”机关建设,既谈论了个人的学习感受,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华北管理局党委常委王赤民、何鸣寒、刘杰分别进行了学习发言,华北管理局局长辛天河进行了主题发言,党委书记韩钧做了总结发言。

辛天河在发言中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比学赶优,在 “六个转化为”上发力,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更好地为华北民航持续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他谈到,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努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握前进方向;要立足岗位,比学赶优,努力在学习践行英雄事迹中厚植民航强国建设的精神力量;要聚焦主责,履职尽责,努力在各项监管措施的严格落实中守好安全生命线。

韩钧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民航英雄机组并作出重要指示,让民航人备受鼓舞。作为民航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领会英雄精神的丰富内涵,强化弘扬英雄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英雄事迹,进一步深化对民航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安全监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弘扬英雄精神,把三基建设作为“四管五型”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平凡岗位展现非凡英雄精神,要强化职责定位、严格安全监管、提升监管能力、严格遵纪守法。

据悉,得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后,华北局党委迅速发出通知,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视频、学习民航局下发的相关通知、学习《中国民航报》社论《伟大出自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