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空法研讨会在武汉举办(图)

1.jpg

会议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4月28日-29日,“一带一路”航空法研讨会在武汉举办,来自国际民航组织、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航协、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国内外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与民航立法新发展、航空公司与“一带一路”法律实务、“一带一路”与航空器融资租赁、“一带一路”与航空争议解决机制、航空法研究热点问题等5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4.jpg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

3.jpg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

记者了解到,自1944年签署《国际民用航空公约》以来,中国民航一直致力于国际民航法律的跟踪、学习和研究,近30年来,逐步深度参与了多部民航公约的制定、修订。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加强以“一带一路”航空法为重点的国际航空法研究,将对中国民航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对中国民航更好地完善航空法规体系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中国民航更好地参与国际民航法律研究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国民航愿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加强交流与合作。 

2.jpg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

本次研讨会由武汉大学主办,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承办,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