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培养力度 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储备库采取梯次设计

中国民航网讯:6月12日,民航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陈朝霞介绍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储备库建设的情况。

为全方位提升中国民航的国际竞争力,增强国际民航规则标准话语权和技术创新引领力,民航局加大了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力度。

据介绍,今年启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储备库采取梯次设计,分为基础库、后备库、专家库和师资库。根据人才的专业水平和工作经历确定入库,目的是培养和储备一支规模合理、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和诚信敬业的国际化人才队伍。

目前已对首批行业各单位推荐的200余名基础库推荐人选完成了考查性培训,计划选出70名左右入库人选,即将同步开展后备库、专家库、师资库的人选选拔推荐,确定首批民航国际化人才库入库人选。

下一步民航局将设计一系列专门的体系化培训课程,针对入库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和在线学习、交流研讨等,同时计划组织有关单位和入库人员一起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水平和国际化素养。

在使用方面,民航局推荐去国际民航组织借调、任职,或者作为代表参加会议,都会优先、重点从人才库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