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国民航航班正常率达77% 同比提升5.1个百分点

中国民航网讯:6月12日,民航局6月新闻例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通报了5月份航班运行和航班正常情况。

5月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471181班,日均15220班,同比增长11.35%,环比减少0.38%。全国民航航班正常率为77%,同比提升5.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61个百分点。1月1日至5月31日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9.76%,同比增加5.75个百分点。

5月份影响航班正常的首要原因是天气,占比为54.18%。受雷雨影响,北京、天津、虹桥、浦东、杭州、南京、厦门、福州、广州、深圳、珠海、长沙、武汉、郑州、海口、三亚等机场,共有11350个班出港延误,580余班返航备降、2380余班取消,以月份受雷雨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其次是空域用户活动,占比为21.14%。据统计,受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空域用户活动影响,沈阳、长春、北京、天津、青岛、浦东、厦门、福州、合肥、南昌、乌鲁木齐等机场,共有2760余班出港延误,30余班返航备降。

5月24日,民航局召开雷雨季节保障视频会议,总结分析近期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雷雨保障工作的通知》,从强化联动、加强研判、优化机制、科学安排、及时协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