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开幕 多位行业报领导莅临展览

微信图片_20180614122247.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凌 报道:6月13日,以“新时代 新作为 新成果”为主题的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6月14日,2018民航十佳空乘评选在展览期间正式启动。

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多方关注。中国民用航空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冲峰,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关武平,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人民铁道报社社长汪铭,中国交通报社副社长韩世轶等行业报领导莅临展览观展,并参加了民航十佳空乘评选的启动仪式。

本届成果展是民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主办,中国民航报社承办,共为期3天,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来自行业内外80多家企事业单位通过室内展台和室外展示等方式进行科教创新成果展示,是国内首个全面展示民航在科技和教育领域创新成果的权威活动平台,更是了解中国民航实现科技兴业、人才强业生动实践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届展览中,多款民航科教创新产品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在室内展区,航班运行监控系统、智慧安检、智能机器人、飞行模拟器等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的民航高科技产品精彩纷呈;在室外展区,空域监视测试车、X波段低空监视雷达、移动塔台车、移动方舱、导航方舱等大型民航设备引人关注,参观人员可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智慧民航”的魅力。

在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期间,民航局在京召开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对话会上,6位两院院士、9位行业内外相关专家和部分参展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民航科技、教育、创新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谈思路,聚智慧,为民航科教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还为对民航科教创新工作贡献和作用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和授牌,颁发了民航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并为民航科技创新“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首批民航重点实验室和民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授牌。

本届成果展期间,“2018中国民航十佳空乘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空乘代表通过参观展览,讲述新时代的民航故事,以进一步宣传民航行业文化,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展示民航真情服务的丰富内涵。

展览在吸引来自民航业内外的近万名观众前来参观的同时,也受到了业内外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大公报》等媒体纷纷对此次展览进行报道。

相关新闻:

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成媒体关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