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霖会见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客人

冯正霖会见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与交通部副部长达米安_德拉姆 陆二佳摄.jpg

冯正霖会见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与交通部副部长达米安·德拉姆(陆二佳/摄)

冯正霖会见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部长兼交通部部长许文远.jpg

冯正霖会见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部长兼交通部部长许文远(陆二佳/摄)

冯正霖会见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 陆二佳摄.jpg

冯正霖会见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陆二佳/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2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在京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的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与交通部副部长达米安·德拉姆、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部长兼交通部部长许文远、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

在会见达米安·德拉姆时,冯正霖说,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中国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远程国际航空运输市场,两国也于2016年就大幅扩大航权安排达成一致,中澳航空运输有着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在航空安全、航线航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到优势互补、面向未来,更好造福两国旅客。达米安·德拉姆表示,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为亚太地区各国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民航合作平台,能够促进亚太民航进行更多交流,推进相互开放与合作。希望澳中两国民航能继续增加航线,加大互相投资力度,实现更加开放紧密的合作。

在会见许文远时,冯正霖说,中新两国民航领域合作历史悠久,并在民航专业人力资源培训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中新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许文远表示,中国民航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航空枢纽建设也有序推进,希望与中国民航在机场建设、航线航班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会见廖中莱时,冯正霖说,中马两国民航领域的合作紧密,扩大了航权,加密了航线航班,有效促进了两国人文与经贸交流,希望双方航空运输企业继续进行务实有效的合作。廖中莱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并表示马来西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加强与中国民航合作,推进两国民航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