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霖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贝纳德·阿留


冯正霖会见贝纳德阿留.jpg

冯正霖会见贝纳德·阿留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报道:1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会见了来京参加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理事会主席贝纳德·阿留。


冯正霖指出,召开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是亚太地区推动民航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亚太地区各国彰显致力于推动民航发展的政治意愿的高级别会议,必将对亚太地区航空运输发展,特别是在航空安全和空中航行方面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冯正霖表示,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和理事国,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和国际民航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在“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共同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以及“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目为彼此合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中方将继续积极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倡导的各项活动,特别是“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的倡议,支持国际民航组织为促进国际民航安全、有序、高效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


阿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ICAO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在承办此次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方面给予的援助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方积极开展气候变化和减少排放的工作,向国际社会宣示了中国在绿色民航发展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希望双方务实交流,争取达成协商一致的积极成果。ICAO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使更多发展中国家能够通过国际民航组织这一平台分享到中国的有关经验,促进全球民航业的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