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1年专题>>不忘来时路 飞向新航程 民航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航空保障

首页 >> 航空保障

求真务实 中国航油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时间:2021-05-08| 编辑:sunwenjin|【

求真务实 中国航油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4:洪运达摄_副本.jpg

中国航油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洪运达/摄)

百年追梦,九万里风鹏正举,快马加鞭未下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航油集团、航油和华北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组织所辖6个党支部全面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强化部署 跃马扬鞭指明方向

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开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上,分公司党委就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谋划部署,并紧跟集团公司党委步伐,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党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以落脚实际工作为根本,以服务全局发展为宗旨,系统部署,铺开了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继方案下发,分公司党委还召开中心组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推进,并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和专项笔记本,以《党建指南》为载体下发具体学习内容,依托“党建工作联络群”定期听取各党支部关于学习开展情况的汇报,持续跟踪督导。

求真务实 中国航油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3:岳卓宏摄_副本.jpg

中国航油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岳卓宏/摄)

逐级落实 动员部署全面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截至3月15日,6个党支部已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各级公司党委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就分公司党委学习教育方案进行深入解读,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上级公司党委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传达文件、讲话精神的同时,各党支部还依托分公司党委“党史故事会”主题活动,讲述《中共一大的召开》、《飞夺泸定桥》等鼓舞人心的党史小故事,既深化党员对革命历程的理解,又营造出“人人参与、学史有我”的浓厚氛围。

别开生面 寓教于学踊跃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早想先学、形式新颖,更要创新突破、内涵深刻。

在学习方案制定方面,分公司党委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为原则,在全面落实上级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量身定做”吻合分公司实际的各项活动举措;在受众群体方面,分公司党委以“人人参与、应学尽学”为宗旨,积极吸纳非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并充分发挥党建带团群建的良好作用,组织团员青年融入大学习,在全分公司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具体落实方面,各党支部积极践行“要求动作和特色举措相结合,党委部署和支部创新相结合,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要求,按照分公司党委“手抄《党史党建知识1000题》”主题活动要求,“每天十分钟、倾情一页纸”,在摘抄中即可达到熟读背诵的良好效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基层添负担,为分公司党委全年活动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当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接下来,内蒙古分公司党委将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依托“融媒体”创新开设丰富多彩、易教易学、别开正面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栏目,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奋力推动公司“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用更加优异的发展成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