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1年专题>>不忘来时路 飞向新航程 民航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航空保障

首页 >> 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东北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08| 编辑:sunwenjin|【

图片19.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震蛟 报道:为全面推进“红色航油”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按照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十个高质量”部署安排,3月31日下午,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党委组织驻沈70余名员工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

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以装备制造业为主,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设计以记载历史、新旧结合、传承文明、独具特色为重点,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形式,记录了中国工业百年发展历程。在博物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机电馆、冶金馆、汽车馆、铸造馆等展区,每到一处青年员工自发进行讲解,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工业的发展历史,使全体参观人员感受重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展馆内陈列的一枚与悬挂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同样大的国徽,庄严而神圣。当年,沈阳第一机床厂接到铸造国徽的任务,经过全厂员工的艰苦努力,于1950年10月陆续铸造出67枚国徽悬挂在国家政府部门和重要机关。其中,最大的一枚国徽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历经60余年风雨沧桑,依然熠熠闪光。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沈阳工业发展的无穷魅力,感悟到工业的发展需要工人们自强不息、持之以恒,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工人阶级的奉献精神,砥砺前行、履职尽责,为建设“红色航油”凝聚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