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浦旭:冬奥里的一片“雪花”

浦旭作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员工,当他得知有幸参与保障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消息见证双奥之城的历史进程时,他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于此次冬奥保障工作。

5.jpg

安全与安心的相辅相成

2021年10月17日,浦旭正式开启他的冬奥之旅。当天,他看到大家统一佩戴N95口罩,穿着白色防护服,脚底的一抹蓝尤为鲜亮,他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虽不是运动员,不能代表国家出战,但我们可以全力以赴的奔赴自己的战场,为所有涉奥旅客提供优质的过检之旅是我们的初心也是责任。”浦旭在保障中真诚相待、面面俱到、满腔热情地对待过检旅客,时常将微笑挂在脸上,真诚记在心里,让冬奥运动员感受更优质服务的同时,用细心换来安心。

在保障中有一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当他在执行开包任务时,一名旅客的包内有一个打火机,但该名旅客包内物品较多,旅客似乎忘记将打火机放在哪个位置,浦旭在对其进行开检时,感受到这名旅客十分焦急与不安,浦旭安抚旅客说道:“Don't worry,I will help you。”(别担心,我会帮助您。)随后,浦旭再次与开机员确定打火机的位置,并在旅客的同意下将旅客包中的物品取出,放入衣物筐内分开过检,最终浦旭将打火机取出,并帮助该名旅客将包内物品还原。这名旅客在临走前对国门安检的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平表示感谢,竖起大拇指向他示意“棒棒棒”。浦旭说:“工作期间每次看到听到外国旅客竖起的大拇指和‘谢谢北京’‘谢谢中国’,我都感到无比自豪与欣慰。”国门安检真情服务,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是安检人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浦旭也在践行着真情服务。

全力以赴,凝心聚力

《增广贤文》里有这样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行,孤掌难鸣”,浦旭和他的“战友”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句话。休息期间的浦旭突然接到通知:由于临时增加航班,行李、旅客较多,需要临时出勤,请各位员做好准备。浦旭深知长时间穿着防护服的不适,也是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所以当他看到消息时,他主动“请求出战”,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他立即做好勤务前的准备工作。晚上8点,他与战友们一同进入到冬奥保障区,看到值机岛前方人流涌动,浦旭的心中充满了干劲,甚至有一种莫名的骄傲。在保障过程中,浦旭并没有因临时出勤而有“情绪”,他始终坚持岗位底线,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过检旅客。当旅客来到他的面前时,他都会热情地说上一句:“Welcome to China!”在旅客临走时,他也会对过检旅客说一句:“欢迎下次再来”。浦旭也许只是冬奥保障里的一片小小的雪花,但他从来没有因雪花的薄弱而放弃前进,他尽可能的发挥全身的力量,圆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浦旭作为一名民航安检员,不惧困难,不畏艰苦,恪尽职守。首都机场还有许多像浦旭一样的员工,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凝心聚力打造一支充满力量,有战斗力的队伍,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国门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肥东、刘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