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组委机场运行团队成员李荻:在冬奥保障中展现青春风采

2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全力拼搏,为全世界人民带来了一届充满激情的体育盛会。赛场外,冬奥保障工作者们默默奉献、传递温暖,来自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的李荻,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9.jpg

平凡的工作,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

大年初一早晨6:40分,天微微亮,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享受春节假期的惬意。作为冬奥组委机场运行团队成员的李荻,已经早早的穿戴好全套防护设备,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在冬奥会期间,李荻担任抵离接待台主管,日常的工作是在首都机场冬奥保障专区内,做好参赛代表团以及涉奥旅客的服务保障。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不轻松。由于工作是倒班机制,每天的工作时间都不固定,而且在航站楼内穿戴全套的防护服,没一会就会热出一生汗。但是李荻和身边的伙伴们从没有喊过一声苦,面对一批批抵达北京的各国代表团和旅客们,李荻和伙伴们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微笑表达着对他们的欢迎,用一双双透过护目镜和面屏露出的带着笑意的眼睛,传递着国门下的温暖。就像李荻自己说的:“抵离服务是第一印象,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感受到中国的美好。”

充分的准备,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提供问询服务,做好方位指引,协助语言翻译,这些是李荻在冬奥保障岗位上的主要工作。大部分涉奥旅客到达首都机场都经过了较长的飞行时间,迅速的完成相关手续,回到住所休息是他们最急切的希望。为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体验,作为抵离接待台主管的李荻,每次上岗前都会提前做好笔记,了解当天的航班信息,并结合不同区域的服务需求,组织当班志愿者做好服务点位和人员分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也会积极对每个点位进行巡察,及时支援工作繁忙的区域,确保为每一位涉奥旅客提供最佳的服务体验。

令李荻印象深刻的一次服务,是帮助一位涉奥旅客找回了遗失物品。在一天的保障出港工作过程中,身边的志愿者联系李荻,发现旅客遗失的物品。为了能在旅客离境前将失物及时交还给旅客,她赶紧带着志愿者拿上遗失物品和失物招领的提示语,在航站楼里绕着所有值机柜台走了好几圈,并沿途提示旅客查看是否遗失物品。在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寻找后,才找到了焦急的失主,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对于自己如此细致周到的服务,李荻谦虚的说:“他们说的每一句‘Thank you’,或者发音不太清楚的‘谢谢’,都给了我满满的温暖,是对我工作最好的认可和鼓励”。

特别的回忆,为青春留下别样的风景

“我当时没怎么犹豫就决定参加了,感觉冬奥是一件很难得的事,能够参与其中一定是一份特别骄傲、特别难忘的回忆。”谈起当时同事询问她是否愿意参与到冬奥保障工作中时,李荻满怀激动的说。作为一位刚刚毕业走进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阶段的青年人,李荻从心底里重视和期待这一次参与冬奥保障的机会。认真做好每一次岗前培训,抓紧掌握疫情防控要求,学习平时不常用到的冬奥专业英语词汇……所有的努力,都是希望在冬奥保障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作为青年人的风采。1月下旬,满怀着期待和憧憬,李荻正式走上了冬奥保障的工作岗位。

2022年的除夕,坚守在冬奥保障岗位上的李荻,度过了自己第一个没有和家人团聚的春节。工作结束后,父母打来了视频电话,询问了她的工作情况,为她送来了新春祝福。父母的鼓励,也是她当初毅然决然加入冬奥保障工作团队的重要原因。“他们很支持我参加冬奥保障,说我是他们的骄傲。有了他们的支持,感觉每天的工作都充满了动力。”李荻微笑着说着。

荣幸与责任同在,使命与担当共存。随着冬残奥会即将来临,李荻也将带着宝贵的经验和饱满的热情继续参与到冬残奥会的保障工作中去,继续在国门下,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白艳华、李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