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机场开展春运、冬奥会期间消防设施设备专项排查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籍可心 报道: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2022年春运、冬奥会期间机场消防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近日,呼和浩特机场防火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春运、冬奥会期间呼和浩特机场消防设施设备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呼和机场所属区域内配备的消防设施设备,检查以现场查看、利用检测设备进行现场测试等形式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消火拴是否能正常使用、水带水枪是否缺失、红外线对射系统是否完好、消防监控主机是否正常运行,气体灭火系统、应急照明、烟感温感、声光报警系统、喷淋、燃气报警控制器是否正常等项目。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进行及时进行跟踪督办。

此次专项排查工作提高了呼和机场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提升了抵御突发生性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证春运、冬奥会期间机场消防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