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迎冬奥 建三江机场“网红打卡”新亮点

中国民航网讯:雪,代表着北方的冬季,代表着大地的纯洁,代表着自然的美丽。今年的雪不仅是人们喜迎新年美好氛围的载体,还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运动健儿们拼搏的赛场。为营造浓厚的北方冬季文化氛围,助力北京冬奥会,建三江机场以“生肖助奥运,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制作雪雕景观,打造机场“靓丽名片”。

111_副本.jpg

103_副本.jpg

 

雪雕园围绕北京冬奥会、中国传统文化、北大荒特色主题,制作了冬奥会吉祥物、十二生肖和“中国粮食中国饭碗”雪雕景观。机场出口两边各制作了十米长的雪浮雕墙,一座浮雕墙展示了昔日北大荒开垦场面,另一座浮雕墙展示了今日大粮仓崭新面貌。机场全体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了雪雕的制作。

勤劳的牛、威猛的虎、神气的龙……十二个可爱的生肖栩栩如生,围坐在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周围,仿佛在为冬奥会加油喝彩,也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温暖与活力,更成为了机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建三江机场在做好安全和服务工作的同时,着力突出地域农业元素和北方特色,持续打造花园机场和冰雪园,用花园美景和冰雪文化丰富人文机场建设内容,让每一位旅客近距离感受机场浓厚的文化氛围,欣赏北方四季不同之美。目前,机场已经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观光打卡地。

本文图片均由记者严宽拍摄

这个冬天,您到建三江机场打卡了吗?您与自己的属相雪雕合影了吗? 我们与您相约在这里,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