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集团医救中心党委做好冬奥会保障准备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钟淇 报道: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又恰逢年关将至,各项保障工作任务繁重,为扎实做好医救中心各项工作、提高员工意识、在全中心上下掀起迎冬奥的高潮、凝聚力量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在首都机场集团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以下简称:医救中心)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保障工作。

提高站位、统一认识

医救中心成立冬奥保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制定专项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各项医疗保障流程。召开2022年北京冬奥会保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精益求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冬奥保障、安全服务三大任务,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召开冬奥保障人员座谈会,与员工就保障工作进行交流,中心领导多次下基层慰问抗疫一线员工,倾听一线员工诉求,为员工精心准备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用品,叮嘱员工要保重身体、加强防范、做好“八小时”内外的防控,用真心为一线员工办实事。

保障安全、稳固基石

医救中心特邀请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相关专家一行召开了SMS安全体系建设研讨会,完善医救中心SMS安全体系建设,切实健全医救中心安全责任制,补齐应急和安全工作短板,提升应急救护和医疗保障专业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严肃新闻宣传纪律,确保信息安全。各部门开展安全自查工作,查补安全漏洞,增强“三个敬畏”意识,牢记“安全隐患零容忍”,为冬奥保障各项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强化技能、优化服务

首都国际机场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唯一官方入境口岸,首都机场医救中心统筹安排,细致对接,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强三基、练精兵、迎奥运、保安全”岗位理论知识和急救技能考核,全面提升员工专业理论知识、急救技能操作、特殊事件处置、协作配合等各项能力。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指挥力提升培训,提升北京两场应急救护指挥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指挥协调能力。

全员响应、助力冬奥

医救中心党委、医救中心团总支先后在医救中心公众号平台发布迎冬奥倡议书,号召医救中心全体员工投身于医救中心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护、冬奥保障等各项工作中,讲文明、爱运动、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掀起医救中心喜迎冬奥的高潮。

下一步,医救中心将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服务、冬奥保障、应急救护、春运保障等任务叠加特点,优化医疗处置流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牢牢守住集团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助力冬奥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