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春运、冬奥净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璐 报道:为做好2022春运保障和冬奥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开展净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机场净空区内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学习,强化安检员工的净空保护意识。

nEO_IMG_图:开展净空安全宣传教育.jpg

开展净空安全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教育,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教育的方式,一方面,组织员工对《关于开展2022年烟花禁放、“低慢小”禁飞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进行学习,相关负责人针对燃放礼花、投放孔明灯、放飞家鸽、使用激光笔等影响航空器安全的行为的安全隐患,向员工讲解和普及了净空保护知识、民航相关法律法规,让员工着实提高了对飞行安全的认识。各级管理人员强化管理责任,加强领导,层层签订责任书,严禁员工非法燃放、运输烟花爆竹,同时要求安检工作现场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以及专项培训学习,确保空防安全;另一方面,关于“低慢小”类等升空物体对净空安全可能带来的威胁,安保公司首先在内部开展排查,对“低慢小”航空器拥有者、使用者做好登记管理工作,同时进行强化专项教育,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与全员签订责任书,杜绝违规飞行。

此次净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员工纷纷表示已充分认识到净空保护的重要性。

机场净空安全是机场运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止机场周边出现新增障碍物和影响飞行安全非法升空物体的重要屏障。下一步,安保公司将继续开展净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净空保护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贯,使更多的员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全力为“平安机场”保驾护航。共同维护机场净空安全,确保飞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