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砥砺奋进迎新年,扬帆起航“战冬奥”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晨 报道:春运来临,冬奥降至,为做好“春运”和“冬奥”的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召开“春运、冬奥”保障工作动员会,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2022年开年各项工作。


细化制度抓落实 疫情防控再部署

面对当前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安保公司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一检一消”检查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关键环节,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好员工宿舍消毒、通风工作,做好员工八小时以外管控。

建设规划抓落实,安全检查不松懈

面临“春节、冬奥”等各项保障工作,安保公司在总结历年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安全形势、工作实际做好保障工作,针对不同保障阶段旅客出行特点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结合春运期间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违禁品增多的特点开展专项培训,确保人身、开机等重点岗位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得到再巩固、再加强。

作风建设促发展,真情服务暖人心

“春运”期间,老人、儿童等需要特殊照顾的群体人员数量多于平时,安保公司对旅客服务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并对此开展特色服务工作,通过为旅客“送祝福、送平安”等多种形式,用“真心”提升旅客信任值、用“热心”提升旅客幸福感、用“匠心”提升旅客满意度,提升国门安检的知名度,树立国门安检品牌形象。

下一步,安保公司将不忘初心,以“点滴不漏保安全”为目标,以“三个敬畏、六个起来”为内核,以“四个底线”为抓手,凝心聚力形合力,守正创新开新篇,恪尽职责守护旅客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