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宵节,南航携贵州旅客机上共话“冬奥梦”

中国民航网讯:2月1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与往年不同,今年元宵节恰逢北京冬奥会举办而显得更加“朝气蓬勃”。当天,南航贵州公司客舱部党员木棉春风组,在由贵阳飞往乌鲁木齐的CZ6577航班上,携百余名旅客共同开展“共燃冬奥梦、木棉迎元宵”机上活动。庆祝新春节日的同时,在万米高空共同探讨、交流、讲述冬奥会的相关知识与热点信息。

航班登机前,乘务员们精心布置飞机客舱,让旅客“沉浸式”体验浓厚的节日氛围与如家般的温暖。飞机进入平飞阶段并结束餐饮服务后,乘务长通过机上广播,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基本情况、本届奥运会的首金项目及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金项目等内容向旅客娓娓到来。

接下来,乘务组发起的“冬奥知识竞赛”更将旅客实时带入了冬奥会的火热氛围中。在机上猜灯谜闹元宵和冬奥知识抢答环节中,旅客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活动和答题,乘务员们还为回答正确的旅客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春小礼品。客舱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旅客们对伟大祖国举办这一世界级运动盛事的喜悦和自豪溢于言表。

“没想到蓝天上也能过元宵节,令人难忘,真心点赞。”下机时,旅客们仍沉浸在节日欢乐氛围中并与乘务员拍照留念,感受着北京冬奥的热情和传统节日的美好内涵。南航贵州公司通过此次“木棉元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旅客出行增加一份人文情怀,让中国传统文化以更多形式走进旅客的心中,并为旅客带来最真挚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