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多措并举保障奥运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人尹报道:近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30天。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国航顺利完成了冬奥测试赛运输保障,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冬奥村前移服务运行测试中,不断提升和完善服务保障冬奥的能力。随着冬奥会开幕的日益临近,在压线冲刺的关键时刻,国航通过部署冬奥运输保障、冬奥村前移服务等工作整装待发。

针对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运输保障工作,国航突出“精心、精细、精密、精准”的组织原则,精心组织运力,精细运行组织,精密设计服务,精准实施防疫,全面完成冬奥运输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围绕涉奥运输保障可能出现的情况,一方面制订冬奥任务信息传递、运行不正常信息传递、恶劣天气运行、备机保障、备降保障、应急处置等6个运行预案,另一方面充分配备保障资源,在旅客服务、行李服务、机上清洁等岗位储备670余名服务保障人员,储备行李、站坪各类保障设备车辆约150台套,完成全部123架宽体机及316架窄体机机上轮椅的配备,做好无障碍服务准备。除此之外,为保障运动员大件行李的运输,国航根据冬奥特殊行李保障能力,制定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器械器具运输标准,为赛事运动器材运输做好了专业保障准备。

39.jpg

冬奥村前移服务,让冬奥更温暖

除了冬奥运输保障,冬奥村的服务保障工作也是国航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的重点之一。作为冬奥赛事期间运动员的“家”,国航在北京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张家口冬奥村提供值机柜台与票务柜台前移服务。两项服务均已完成全要素运行测试。赛时,30余名前移工作人员将会现场为参赛人员出行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服务,5名志愿者将与冬奥志愿者队伍一起让世界各地的参赛人员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

40.jpg

保障冬奥航班,忙碌但充满激情

为了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进行,国航工作人员和国航的机队纷纷换装,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来自国航地面服务部的涉奥航班保障团队身穿绘有冰墩墩、雪容融、胖安达、国航彩绘飞机等图案的防护服,在国航的值机柜台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等值机手续。国航推出了“冬奥运动号”与“冬奥冰雪号”两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得名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各取首字“冰”“雪”既体现了冬奥会冰雪运动特点,又紧扣“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美好愿景。“冬奥运动号”则选用冬奥核心图形和体育图标作为主要设计元素,核心图形的蓝色渐变与飞机整体色调完美融合,机身两侧8个动感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跃然而出,展现出冬季运动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特点。两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与涉奥航班保障团队手绘防护服承载着冬奥的激情与梦想,把冬奥文化传递到了更多人的身边。

41.jpg

冬奥冰雪号

42.jpg

冬奥运动号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国航将依托以北京为核心枢纽的航线网络和运营实力,用心用情完成好冬奥的各项保障工作,传递奥运精神,续航百年梦想,为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国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