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冰雪情缘 50幅光影作品献礼北京冬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报道:12月16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主办的“我爱祖国的蓝天”之“蓝天下的冰雪情缘”系列影像征集活动圆满落幕。50幅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以唯美的画面,动人的瞬间,定格着蓝天下的大美中国,也给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光影礼物,一起燃动冰雪盛会,航向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以“蓝天下的冰雪情缘”为主题,分为盛景中国、逐梦冰雪、冰雪情缘三个单元,于10月27日“冬奥倒计时100天”启动上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踊跃参与投稿,共征集到超过15000幅作品。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审,经过初评、网络投票、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幅优秀作品。活动评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对此次活动的参赛作品给予了主题鲜明、构图新颖、色彩明快的较高评价。活动评委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摄影运行处处长王牧青表示,很多作品通过镜头述说蓝天下的温暖大爱,表达人们迎接冬奥、参与冬季冰雪运动的激情,对祖国、对家乡的款款深情,让他深受感动。活动评委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说,此次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国航人真情服务旅客、保障冬奥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国航CA1577北京飞往南昌的航班上,飞机平飞后,通过一段视频,旅客们不仅观赏了此次影像征集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还认识了本次活动合作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益认养的熊猫兄妹“强强”“国国”,这也是它们首次“登上”国航航班开启冬奥之旅。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国航一直致力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倡导快乐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国航将持续提升航空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参与到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及运行保障中,“翼”起航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本次活动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将在国航微信订阅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新浪新闻、视觉中国微信公众号、及500px官方网站公布,部分优秀作品将分期在《中国之翼》杂志以及国航官网、视觉中国、新浪微博等活动相关网页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