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局公安局及监管局空防处专项督导检查冬奥安保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为切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华东民航安保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的工作部署,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下发专门电报,细化职责任务,明确具体要求。公安局和监管局空防处贯彻执行“六个起来“要求,坚持“监管严管”,对辖区落实冬奥会相关安保措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航线航班_副本.jpg

检查重点航线航班

在对华东地区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的航线进行全面排摸的基础上,119日至21日,华东局公安局、上海监管局空防处按照计划,对上海地区航空公司的安保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采取查阅台账、现场观察、人员访谈的方式,对东航、上海航、春秋航、吉祥航、国航上海分公司、南航上海分公司等6家航空公司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安保工作方案落实、空中安保勤务派遣要求、安保人员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调取了部分重点航线航班执勤视频,向一线空中安保人员了解空中安保勤务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情况良好。

此外,福建监管局空防处研究近期空防工作重点,走访督导辖区机场公安、安保部门关于冬奥会、春节春运等关键敏感节点期间的安保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省会机场、支线机场和涉京涉疆重点航班等安保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风险提示和压力传导。厦门监管局空防处共检查航班4架次,其中重点航线航班3架次。经检查发现,各航班执勤安全员均能够熟知当前的空防安保态势,根据实际制定安保措施。青岛监管局空防处采取现场和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一线安保、消防岗位开展重点摸排检查。监察员检查了航空安全员装备资料配备、航前安保检查和应急处置措施,远程调阅了青岛机场旅检通道实时视频画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青岛机场消防站进行紧急拉动和现场点名,对青岛机场要害部位、公共活动区安保设施及措施进行了实地检查。江苏监管局空防处联合江苏省公安厅机场工作处,开展南京地区民航单位冬奥会专项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共下发4份整改通知书。江西监管局空防处采取调阅执勤记录仪、查阅质控台帐和培训记录、人员访谈等方式,对江西航空冬奥会勤务派遣、安保质量控制、安保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公安局和监管局空防处将根据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机场、航空公司冬奥会安保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华东地区民航空防安全和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