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局督导上海两场冬奥及春运安保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北京冬奥会和春运安保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总体工作方案,119日,民航华东局组成安保督导组,由孙莹副书记带队,对浦东机场、虹桥机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残奥会、春运期间安保工作情况进行实地专项督导。上海监管局参加了本次督导工作。

督导组赶赴浦东、虹桥机场_副本.jpg

督导组赶赴浦东、虹桥机场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上海两场“易安检”通道的工作流程_副本.jpg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上海两场“易安检”通道的工作流程

督导组赶赴浦东、虹桥机场,实地察看航站楼出入口、安检现场、机场道口、消防站等重点部位的现场保障,深入了解了机场安检、消防、安管等部门的安保准备工作,以及机场公安在社会面防控、联勤联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此外,督导组还现场查看了上海两场“易安检”通道的工作流程,了解手提CT机在虹桥机场旅客安检通道的运行试点情况。

督导组分别在浦东、虹桥机场召开安保专项工作会,听取上海两场相关保障部门、机场公安分局关于北京冬奥会及春运保障期间的安保工作措施的汇报。

上海监管局顾青局长指出,民航重大安全保卫工作要做好,关键在于思想不能松懈,各单位应贯彻落实安保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新技术、新设备对民航安保工作的支撑作用。

孙莹副书记强调,北京冬奥会和春运保障工作已经进入实战阶段,接下来马上还要迎来冬残奥会和“两会”保障工作,各单位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对北京冬奥会和春运期间民航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担当、严措施,全力保证实战期间各项民航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严管理、厚关爱,继续发扬民航安保队伍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四是要防疫情,重实效,坚决确保空防安全和疫情防护“两不误”,举全体之力打赢这场开年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