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吉林监管局到长春机场就北京冬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准备工作开展检查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博 报道:2022年1月12日,民航吉林监管局副局长项洪叶一行8人到长春机场就北京冬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准备工作开展检查。

民航吉林监管局检查组在长春机场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长春机场北京冬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准备工作检查部署会议。会上,吉林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对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准备总体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与会单位就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指挥机构确定、信息传递流程、职责分工划定、机场接收备降条件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研商确认。

会后,民航吉林监管局检查组深入长春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对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检查组表示,长春机场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职机构组织健全,方案预案完备可行,专项演练贴近实战,与地方政府有效对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总体情况较好。

最后,项洪叶就后续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冬奥组委(2021)40号文件要求,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二是要不断细化完善保障方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合理可行;三是要严格疫情防控标准,按照属地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市口岸办、长春机场海关、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机场公安局、吉林空管分局、中航油吉林分公司和吉林机场集团相关运行保障单位共3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