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赴首都机场督导检查冬奥机场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1月13日,北京冬奥会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志清率队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督导检查冬奥机场服务保障工作。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陪同督导检查。

在首都机场,王志清实地查看了T3国际要客区服务保障流程,并对北京口岸入境管理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机场运行团队现场指挥部运行管理情况作实地调研,通过视频了解涉奥人员抵离保障流程。

WechatIMG641.jpeg

王志清实地查看T3国际要客区服务保障流程

WechatIMG639.jpeg

王志清在首都机场运控中心了解涉奥人员抵离保障流程

WechatIMG640.jpeg

王志清了解机场运行团队现场指挥部运行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工作会上,机场运行团队、北京口岸入境管理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北京海关、北京边检总站、国航、首都机场等分别汇报了服务保障准备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志清围绕各单位下一步做好冬奥机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冬奥赛时机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身心做好赛时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体现到每个工作细节之中。二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零事件、零失误、零投诉、零感染”。一方面要不断完善方案,力求精细精准,做好内部防控,加强协同配合,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机场服务保障工作,科学配置资源,确保信息畅通,优化流程方案,提升服务品质。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联动,高质量完成赛时机场抵离服务保障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考虑各自领域可能的风险和问题,及时补漏,做到对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协同配合、高效处置;要汇聚起全力支撑冬奥的坚实力量,共同做好机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WechatIMG638.jpeg

现场工作会(本文图片均由记者潘瑾瑜拍摄)

吕尔学表示,民航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王志清副秘书长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实现涉奥人员“好来快走”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力量,持续优化保障方案和流程,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强与机场前指、海关、边检等相关单位的对接沟通、协同配合,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压线冲刺的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会赛时民航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冬奥会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