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容融营业!首都机场迎冬残奥会入境高峰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报道:2月25日,首都机场迎来北京冬季残奥会入境高峰,全天预计保障涉奥进港航班12架次,涉奥旅客615人、行李2458件;其中轮椅旅客77人。

为确保涉残奥旅客入境高效顺畅便捷,海关研发了自助无障碍健康申报验核机,机场完善指引标识、增加座椅、改造了16处无障碍卫生间,27大项无障碍设施设备专项整治已于去年底完成并通过了专家验收。针对轮椅旅客上下车难,紧急改造并配置了4个连接踏板。针对IPC官员提出的“轮椅旅客与随队一起通关”需求,机场运行团队对轮椅旅客进港特殊流程进行了优化完善。在几乎没有转换期的情况下,利用保障间歇,通过各种形式强化助残培训,强调“观念、设施设备、流程、信息、沟通、服务”六个无障碍,力求规范服务,延续冬奥指挥调度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冬残奥机场抵离好来快走。

航班起飞前,各保障单位会提前收集无障碍旅客信息,细分无障碍旅客类型,提前安排服务,协调航司、机场相关单位提供全程无障碍流程和服务。地服人员采用全程陪同引导模式,给冬残奥旅客温暖细致的出行服务,抵离服务台和注册激活柜台向旅客们提供无障碍服务模式,航站楼内设有多名医疗官,为旅客提供各项医疗服务。

雪容融营业!首都机场迎冬残奥会入境高峰

2022年2月25日,首都机场T3D保障专区,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工作人员正在装卸涉奥旅客的轮椅

2022年2月25日,首都机场T3D保障专区,工作人员将涉奥旅客的轮椅送至舱门口

工作人员协助无障碍旅客下机

 

2022年2月25日,首都机场T3D保障专区,一名涉奥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廊桥

涉奥旅客更换轮椅后准备进入航站楼

涉奥旅客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填报健康申明

 

涉奥旅客在激活服务台完成证件激活

 

涉奥旅客在激活服务台完成证件激活

 

BGS工作人员清点行李件数

 

BGS工作人员正在码放超规行李

一名涉奥旅客顺利找到自己的行李

 

BGS工作人员正在为涉奥旅客提供指引

确认旅客班车路线

 

工作人员协助涉奥旅客登上无障碍车辆

 

工作人员协助涉奥旅客登上无障碍车辆

 

工作人员协助涉奥旅客固定轮椅

 

合影定格美好瞬间

 

工作人员举雪容融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