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机场积极营造浓厚冬奥氛围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董姗姗 报道:机场道旗、航站楼外墙雪山、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来到张家口宁远机场(以下简称“张家口机场”),映入眼帘的便是浓厚的冬奥元素,使出行旅客感受到了浓厚的冬奥气息。

近日,张家口机场紧紧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及“ 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按照《相约冬奥 携梦启航》主题,完成了系列冬奥景观氛围营造工作,打造张家口机场靓丽的冬奥人文风景线,为冬奥盛会助力添彩。

此次冬奥氛围营造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景观规划方案》,以张家口地域文化特色为背景,在场区内安装冬奥元素的红色道旗、航站楼外玻璃上粘贴冰雪元素的单透贴和摆放冬奥会、残奥会会徽,充分展现了冰雪运动元素。张家口机场还在航站楼内进出港区域摆放了冬残会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大厅悬挂冬奥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彩旗,二楼隔离区安装以雪花形状与服务功能相结合的景观休息区,同时在行李提取处设计安装以雪山为主题的冬奥景观摆台,进一步营造出来了浓厚的冬奥氛围。

下一步,张家口机场还将与省体育局的合作,在航站楼西平台打造冰雪运动体验区,为喜爱冰雪运动的旅客提供休闲场所,继续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