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空管站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及冬奥保障任务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琛、程璐雯、肖宁芳报道:12022年春运,厦门空管共安全保障厦门、福州、泉州、三明、龙岩、温州及汕头等多个机场航班共计34560架次,日均保障864架次,同比增长11.78%,厦门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93.51%,2月16日,厦门空管春运日保障航班达最高峰1036架次。春运期间,厦门空管成功保障除夕当天东二飞救助飞行以及正月初一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

34.jpg

2022年春运恰逢北京冬奥会,厦门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充分认识本次空管保障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部门及运行科室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关注重点岗位安全运行,规范现场工作秩序,充分发挥现场指挥和综合协调作用,为应对雷雨绕飞及大流量运行做好充分准备,最大程度提供高效安全的管制服务工作。

区域管制室结合春运及冬奥会航班保障情况,对现场运行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复盘分析反复学习,总结经验,持续动态优化航班运行保障方案,不断提高应对能力,时刻保持对安全的警醒,提高空管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进近管制室制定运行重大任务空管保障工作方案,对全体管制员进行春运动员,开展针对性的大流量模拟机培训与考核,组织应急演练,巩固特情处置流程;塔台管制室提前分析春运保障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航班流量,及时调整值班力量,组织人员开展空防事件应急演练,提高特情处置能力,确保春运平稳运行;飞行服务报告室细化和完善各类保障预案,关注重要航班计划和相关通告,规范现场工作秩序,确保保障工作的安全、有序和顺畅。

春运保障工作的顺利结束为厦门空管2022年的保障工作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厦门空管站全体干部职工将再接再厉,主动作为,真情服务,以更加统一的思想认识,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继续为北京冬残奥会及两会航班做好空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空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