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连续降雪 华北空管局助力首都机场春运、冬奥齐保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单艺伟、霍苗 报道:1月21日,首都机场再次迎来降雪天气。正值春运、冬奥会两项保障时期,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同驻场单位顺利完成航班保障任务。

图片_副本.jpg

针对此次降雪,气象中心已提前做出预报,相对于前一日因地面回流所造成的降雪,此次降雪成因为高空槽过境,期间近地面层和高空整层水汽条件充足,因此降雪量等级有所提升。空管局气象中心、管制中心和机场运管委及其他驻场单位开展协同会议,就天气发展趋势、航班流量调整、飞机除雪除冰预备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充足准备。

降雪期间,预报室一共发布机场警报份6,短信条6,微信服务12条,冰雪天气保障单3份,保障首都国际机场除雪架次424架次。

面对冬季特殊天气考验和专项保障任务,华北空管局将持续提供高质量气象预报服务,加强与其他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做好航班保障工作。